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18三下乡】我院“推普脱贫”2018年暑期“三下乡”实践第二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语言文字的基础性作用,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力度7月7日上午,我院“心系心圩,推普传新”推普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继续抵达南宁市西乡塘区心圩街道四联村见山书斋开展暑期“三下乡”第二站的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志愿服务队伍四联村见山书斋小学生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以普通话训练、文学知识、文明礼仪为主,分别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新闻学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空中乘务方向)、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对小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其中,普通话课主要以认识声母,矫正平翘舌发音为主,从发音上纠正四联村小学生平翘不分的问题。文学课则以讲故事的形式,声色并茂夹带表演的形式给小学生讲述了包含人生哲理且充满想象的寓言故事,如中国经典寓言故事“愚公移山”以及“叶公好龙”等,让小学生认识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文明礼仪课介绍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用文明礼仪对待身边的朋友和亲人,让小学生们认识何为“餐桌礼仪”、“待客礼仪”以及“谈话礼仪”,启发小朋友学会以礼待人。课堂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丰富多彩、趣味十足让小学生们热情高涨。

 

授课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早早在门口等候的学生家长,他们对我院村委共同促成的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非常支持我院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的“推普扶贫”系列课堂活动,希望孩子以后还有在这种趣味课堂上学习的机会。

 

为此次活动牵线的四联村教育协管温冬梅表示,由于当地的语言主要以平话为主,小学生的拼音发音这一块一直是老大难的问题,此次“推普扶贫”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同时,她称赞志愿服务队伍的趣味课堂相当精彩,对下一的合作表示期待。(文/陈思迪、陈来 图/陈思迪、黄春秋、李梦华、陈来)

 

                                                                             编辑:黄一浩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