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21新传三下乡】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17月15日上午9时,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三下乡暑期课程“小话筒”支教班在琴清村小学正式开课。在村干部、学校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支教班共招募了23名小朋友。虽然班上小朋友们的年龄结构参差不齐,但团队还是根据小朋友们不同年龄阶段,分别设置了汉字听写、党史文化朗诵、趣味绕口令、乡村小主持人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党史知识学习等课程。

到达学校后,志愿者们首先和韦佩青校长、小朋友们一起打扫校园卫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校园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起来。上课铃响后,小朋友们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飞奔进教室,迎接他们的是整齐摆放在课桌上的新的笔盒和作业本,这是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为他们准备的礼物,每一位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同学们,我们要开始上课咯!”带队指导教师李樱花为小朋友介绍了支教班的班主任小老师以及支教班课程内容。经过自我介绍环节后,经典诵读国学篇第一课就拉开了帷幕。本节课选取了《出塞二首》(其一)和《游山西村》两首古诗教学,在支教组成员陈璋胤、王凯同学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跟着齐声朗读起来。两位志愿者老师还来到小朋友们的身边,认真聆听他们的发音,并对发音不正确的同学逐字逐句进行纠正。充满感情的诵读声一遍一遍地从教室中传出。                     为了活跃课堂气氛,陈璋胤同学还在课间时间用尤克里里为小朋友们弹唱了歌曲《小手拉大手》,指尖拨动琴弦,轻快悦耳的歌声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弹唱结束后教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第二节课上,王凯同学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以“我眼中的中国”为主题的绘画课。小朋友们纷纷拿起画笔,将心中对祖国的感情画在纸上。

据了解,琴清村小学目前仅有两位乡村教师,其中一位就是韦佩青校长,她已经在乡村基础教育岗位上坚守了长达12年的时间。在韦校长的眼里,学生们早已成了自己的孩子,在这里工作她无怨无悔。韦佩青校长也希望通过这次暑期支教班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新的体验和知识,希望志愿者们能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一份青春的力量。韦校长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也深深感染着志愿服务队的每一位成员。(图文/黄晶晶)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