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胡楚怡 黄小然 图/胡楚怡 浏览量:
分享到:0

6月27日晚上8点,新闻与传播学院于文星楼309室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团委书记李樱花以及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团队队长刘梦兰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刘梦兰同学首先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及工作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今年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是“普及民族共同语,推广优秀中国话”为主题,结合新传学子采、编、播、拍的专业能力,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中和镇为服务地,通过组织开展小新推普提素养、小新“三农”知识科普、小新党团知识宣传,小新调研献策、乡村语言文化展演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因地制宜,面向当地广大基层群众深入开展党团知识宣传教育,助力基层国家语文文字宣传推广工作,全面提升民众的科学文化素养。会上,团队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本次实践团队是在全院学生积极响应的基础上,经过严格选拔组建的,团队成员中不仅有责任心强、实操能力突出的本科生,更有理论研究经验丰富的研究生,人员结构搭配合理,成员学科背景涵盖了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四个专业,这些都为本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与会老师分别进行了工作布置。李樱花老师在讲话中谈到,本次活动的整体组织策划要充分体现出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指导思想,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展现出推广普通话的服务核心;同时成员之间要相互配合,共同协作,加强团队凝聚力。黄敏副书记强调,各工作组要在最后的准备时间段内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和活动内容,要制定好工作时间表,按时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小组之间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在工作上既要体现职责区分,又要呈现出活动目标的一致性。

本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集体意识、合作意识和服务意识。我们相信,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一定能圆满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