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22暑期“三下乡”】新闻与传播学院“红话筒”团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之红色党团史宣讲与经典诵读课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陈丽贤 胡楚怡 谢安琪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16日至7月1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三下乡“红话筒”团队于南宁市中和镇中心学校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之红色党团史宣讲与经典诵读课堂,本次课堂由李繁、秦艺珈和林玥彤授课。

本次红色党团史宣讲旨在将党史融入教育中,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精神,提升民族凝聚力以及传承党的精神和文化,将新思想、新理念融入青年主力军。秦艺珈和林玥彤两位小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丰碑》《张思德尝毒草救人》《一袋干粮》等红军长征的故事,利用红色故事表演、学生阅读朗诵故事片段的教学方式,在娱乐中加深孩子们对英雄人物和红色故事的认识。

“小时候,我常伏在窗口痴想,山那边是什么呢?”“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在经典诵读课堂上李繁声情并茂地教授学生们朗诵《在山的那边》和《少年中国说》。在课堂上,对于孩子们不熟练的词句以及在发音上出现的问题,李老师会及时给予指导,帮助纠正语音问题。在课后,也会主动与孩子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迎着朝阳,和孩子们一起朗读经典,共同品味中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孩子们认识传统文化,丰厚文化底蕴,启迪智慧,陶冶情操。

经过几节课的磨合,小老师们在课堂上的教学表现渐入佳境,与孩子们的配合也更加默契,孩子们也越来越喜欢上了红色党团史宣讲和经典诵读课堂,红色党团史宣讲和经典诵读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推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