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22暑期三下乡】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红话筒”团队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之普通话实训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胡楚怡、谢安琪、陈丽贤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红话筒”团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之普通话实训小课堂在南宁市中和镇中心学校顺利开课,本次系列课程由团队宣讲组成员李繁、班振旺、秦艺珈授课。

本次普通话实训系列课程第一节课面向全体报名参加培训班的学生,旨在强化学生普通话能力及基础,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课堂根据学生年龄分为大班小班,围绕普通话口语训练、字词及文章朗读练习、学生自我介绍等普通话基础实训展开教学活动,对学生普通话发音、朗读技巧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两位小老师利用成语你画我猜游戏、学生互动唱歌等轻松愉快的教学方式加强学生们的上课积极性、课堂活跃度以及提升学生对于课堂内容的兴趣,在娱乐中提高普通话教学效率。

与此同时,为让学生们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汉字文化,规范使用汉字,在掌握汉字的同时感受语言的魅力,“红话筒”团队开设书法教学课,通过列举古今书法大家,展示优秀楷书样式,提升同学们对书法的认识,掌握书法练习技巧,课堂上,学生们对于书法表现出极大兴趣,虽然笔法稚嫩,但仍能从中感受到他们对于党和国家热烈真挚的爱。

现正值暑假期间,为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团队成员开展安全教育教学,保障日后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本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之普通话实训小课堂第一课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及表达能力,为后续普通话语言教学及成果展示奠定良好基础。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