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23暑期三下乡】推普强语促振兴 凝心聚力建新功 ——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金话筒团队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覃方屏 图/莫景泰 覃方屏 谢雅琳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12日上午,伴着夏日的暖风与骄阳,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金话筒志愿服务团队的队员们,在指导老师李樱花的带领下,前往横州市南乡镇合山村村委小学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历经两个小时的路途,“金话筒”团队顺利抵达了目的地,在短暂修整之后,团队全体成员与合山村村委小学何校长举行了见面会暨工作沟通会议。首先,何校长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会上,与会老师还认真听取了各小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李樱花老师强调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

下午,团队成员开始了学员招募工作。来自学校周边平山村、合山村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学校报名。经统计,本次活动共有招募到了49名小朋友参加,他们将和团队的同学们共同度过接下来愉快的学习时光。

晚上,团队队员们又召开了工作复盘会,回顾总结了第一天的工作情况,同时对第二天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本次“三下乡”金话筒志愿服务团队由16名本硕同学组成,团队获选为全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团队以及南宁师范大学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重点团队。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推普强语促振兴,凝心聚力建新功”的主题,开展我是乡村“宣讲人”、“调研人”、“推普人”、“科普人”、“暖心人”、“传承人”六个专题活动,内容涵盖“推普技能+”专题培训、党史团史宣传、新媒体应用知识、新媒体赋能乡村振兴调研活动等。接下来,“金话筒”团队将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确保各项活动够顺利开展。

(金话筒团队出发合照)

(见面会暨工作布置会)

(招新工作进行时)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