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23暑期三下乡】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金话筒”团队推普强语促振兴之我是乡村“推普”人(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新传院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1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金话筒”团队推普强语促振兴之我是乡村“推普”人普通话实训小课堂开班仪式在横州市南乡镇合山村委小学举行。

开班仪式由“金话筒”团队副队长艾红同学主持。合山村委小学校长何剑基以及合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胡少飞分别致辞,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发表了讲话。合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李金梅、合山村驻村工作队员雷炳杰和商其航出席了开班仪式。

“大家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和说好普通话吗?”

在随后进行的第一节“推普”小课堂中,负责授课的许多艺“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这个问题。同学们认真思考后,纷纷举手分享了自己的答案。通过有趣的交流与互动,大家渐渐明白了学习普通话、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课堂上,许多艺“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普通话口语、字词及诗歌文章朗读等基础性练习,并对大家存在的比较明显的发音、朗读技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为了使课堂教学更加丰富生动,队员们还设计了观影、互动唱歌等轻松愉快的教学内容,做到了寓教于乐,尽可能地调动起学生们的上课积极性,活跃课堂氛围,进一步激发大家学习普通话的热情。

“我是乡村‘推普’人”专题活动始终以“走稳推普征程,夯实语言之基”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乡村小主持人培训、字正腔圆培训、课后汉字听写、趣味绕口令等活动,提高当地小朋友们的普通话表达能力,服务合山村普通话教育质量的提质发展,提升当地小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

在后续的志愿服务中,“金话筒”团队将继续推进“推普技能+”专题培训、推普宣传微视频拍摄等活动的开展。

(团队与合山村领导、学生代表合影)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发表讲话)

(合山村委小学校长何剑基致辞)

合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胡少飞致辞)

(队员许多艺授课)

(学生们上课兴致高昂)

学生们听课聚精会神)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