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学院活动 > 三下乡 > 正文

【2023暑期三下乡】我是乡村“宣讲”人专题报道——学党史强信念,学团史立初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覃方屏 图/覃方屏 谭菁怡 谢雅琳 邓丽莎 黄瑞希 浏览量:
分享到:0

7月13日至7月16日,金话筒团队师生在合山村委小学开展了“同心向党”微党课、“”童心同语”微团课活动。

“童心同语”微团课

7月1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老师带了一节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微团课。“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吗?”李老师的提问瞬时引起了课堂上小朋友们的注意,接着,她结合课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团旗、团歌等相关知识,以及中国少年先锋队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之间的关系。课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等长大后一定要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7月14日,金话筒团队队员罗熙也讲授了一堂《典耀中华读书活动之团史小故事》的微团课。课上,他首先讲述了革命英雄陈赓同志的故事,接着邀请小朋友们上台朗诵这个故事。通过这种沉浸式的学习方法,让小朋友们在朗诵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英雄无私的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并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

(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老师讲团课)

(《典耀中华读书活动之团史小故事》小课堂)


“同心向党”微党课

7月16日,金话筒团队中的三名中共预备党员李杏秋、王雨阳、谭李丹为合山村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主题为《走进中国共产党》的微党课。在课堂上,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同时通过讲述革命小英雄王二小、广西革命先烈李明瑞和韦拔群同志的英勇事迹,让小朋友们进一步感悟到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在红领巾知识竞答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进行抢答,课堂上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当这句话从小朋友们稚气而有力的声音中说出时,队员们看到了他们坚毅的眼神,更感受到了他们立大志的决心。我们相信,将来他们一定会成为让党、国家很人民放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undefined

(党史知识小课堂)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