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校共建 > 正文

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精神和“地方党委宣传部与高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推进会”精神,创新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机制,培养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4月10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师范学院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举行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启动仪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外宣办、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刘伯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李剑思;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党委书记、台长范易;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蔡健;广西师范学院副校长李仰智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有关领导。

10时整,部校共建仪式会议正式开始,启动仪式由广西人民广播电台蔡健副台长主持。会议第一项流程,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施平介绍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计划。他提出部校共建工作将在管理机构、精品课程、人才队伍、实践基地、研究智库五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

随后李仰智副校长致辞。他表示,4月10日是个”好日子”,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是我校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感谢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人民广播电台领导朋友们对我校、特别是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工作的支持。他指出,部校共建是广西师范学院办学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契机,要抓住此次契机打造广西一流的新闻传播学科。李副校长希望,要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发挥政治优势,确保办学方向;要在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的指导下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办学水平;要发挥学院教学科研优势,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范易台长在致辞中表示,部校共建是适应新闻传播类学科特点形势发展的需要;是推动新闻教育与实践相互贯通、紧密结合的重要方式;是部校双方迈向深度合作的新起点;是推动新闻传播理论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他表示,电台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支持新闻传播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努力与学院一起培养党的合格的新闻事业接班人。同时对师院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在参加仪式师生的殷切期盼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临。当刘伯贤主任、范易台长、李仰智副校长与施平院长缓缓掀起盖着红布的部校共建牌子,场内掌声雷动,气氛达到最高潮。

“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最大的作用是促进了我区学界与业界的交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李剑思处长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在被问及部校共建对学院的贡献时,他表示,部校共建为学院相对缺乏的实践方面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为师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实习机会,这是部校共建在我区带来的良好效应。

李仰智副校长在采访中表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民广播电台和我校都将共同出资、出力、出人支持这次工作。学校的各个部门,包括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等部门也会对校部共建工程给予大力的支持;学校其他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的二级学院,相关的学科也会全力支持,全校上下通力合作,力争让新闻传播学院以校部共建的契机打造成为广西一流的新闻传播类学科。(文/钟倩冰)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