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校共建 > 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编者按:4月10日,我校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揭牌仪式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我校办学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我院办学历史上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转折点。从今天起,我院将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与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开展深度合作,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新闻传播理论和与实践教学与科研的有机结合,努力培养政治合格、业务过硬党的新闻事业可靠接班人。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是我院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院师生对于共建工程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现将部分师生的感想摘录如下,以此表达学院师生对共建工程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

陈亚旭教授:打造精品课程 提高教学质量

校部共建之后学院会请到很多业界精英来上课学生接触业界提供更多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业界信息后,学生才知道该学点什么提高什么,并且知道怎么学以致用。同时,在校部共建的契机下,我们应该努力将每一门课程都打造成精品课程提高教学质量让学生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与技能。打造广西一流新闻传播类学科的目标不是很远,将来我们有了足够的资金、好的设备、好的师资力量,就会有好的教学效果,这个目标的实现有很大可能。

曹正文副教授部校合作是正途

组建校企互通机构,保障双方合作的便捷及效率的最大化。这其间校方应以主动姿态,充分借用媒体在应用型人才的优势,以开讲座或上课等形式,来补强学校师资的短板;同时要珍视对方的实体平台,积极输送师生到媒体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提高我们的师资水平和实践水平。总的说来,部校共建对我院而言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我相信在这个共建的前提下,师生共同努力,我院的实力一定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

14新闻甘泳琦:双赢合作 共建桥梁

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这次的校部共建使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我院搭建了桥梁,给我们学生带来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机会,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会从学科技术上支持我院的学科建设,而我院也会输送人才到电台学习实践,使人才更加优秀,也为电台添加活力,达到了双方共赢的结果。

14广告刘明艳:学习精品课程 与社会接轨

校部共建对我们学院来说是一种里程碑的发展。部校共建资金能让我们学院的设备数量更多、更加先进,能增加同学们的实操机会。再者,校部共建中的精品课程能给我们讲授很多实时、实践的案例,帮助我们更好的与社会接轨,让我们能更多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

14广电雷雅滨:互相学习 拓展视野

这次校部共建对于我们今后的实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每年双方单位的定向人才输送对于我们来说也可以很好的提高专业技能,而且可以给新传院学生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电台向我院输送的专业记者所提供的知识和老师们的不尽相同,可以让我们拓宽视野,更好地实践和提高专业记者的素质。

16播主李嘉燕:互利共赢 为将来打好基础

共建这项工程对双方都是十分有利的,对于我们学校而言,学生可以得到很多锻炼和学习的机会,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了解岗位所需,有利于就业,对于电台而言,则能培养较多符合自己要求的人才,并且解决所需人才不足的难题,所以双方是互利共赢的。希望能学到自己在学校课堂里欠缺的知识,或是能学得更精,能获得更多的时间机会,熟悉工作岗位上的设施,学习如何操作运用,为将来打下基础。(文/龙阳熙)

编辑:宋艳婷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