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校共建 > 正文

暨南大学曾建雄教授莅临我院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619日,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程首席专家、全国新闻学研究会副会长、高等教育自考委员会新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新闻学教授曾建雄莅临我院,作“如何看待学术研究”主题讲座,新闻传播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会。

曾建雄教授就学术研究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答。曾教授认为,面对当前国内的学术环境,开展学术研究应在阅读积累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独特见解。研究生教育的目的是在系统学习基础理论和大量阅读的基础上,最终找到一个具体的领域进行钻研。针对研究生在学习和论文写作以及考博等方面的问题,曾教授均给予了具体建议。讲座最后,曾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学术研究的宝贵经验。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曾教授的讲座之后,受益良多。邹如意同学表示,通过曾教授的经验分享,认识到学术研究应该要有严谨的态度,应珍惜在校时光,在阅读中训练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学术想象力。秦景同学认为研究生阶段应该树立明确的目标,尽量确立研究方向,顺利完成毕业论文。

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周坤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