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校共建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1月21日,新闻传播学院举行教学改革研讨会,老师们围绕前段时间外出考察的见闻,对学院教学改革畅所欲言。学院全体领导和老师出席会议。

在会上,新闻系主任林荧章、广电系主任曹正文、广告系主任周化铁、播主系主任孟宪林分别汇报了外出考察的感想和对未来教学改革的建议。

林老师以复旦大学、浙江日报、浦东时报考察为例,介绍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学》课程建设情况和新闻媒体转型发展状况,提出了改革《马克思主义新闻学》的设想。曹老师以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卫视考察为例,介绍了外校强化校内新闻实践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大学四年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设置的做法,提出了要改进实验室设备管理,提高服务师生校内新闻实践水平的建议;周老师介绍了暨南大学、深圳大学的办学特色,提出要充分重视赛事促学,打造专业展示平台,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的设想;孟老师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为例,介绍了外校对外合作的做法和经验,提出要大力开展对外合作,提高办学知名度。

会上,领导和老师们就教学改革热烈交流,为学院进一步的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建议。

据悉,为了提高学院教学改革的针对性,积极借鉴国内高校先进办学经验,近期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前往上海、浙江、广东等地进行教学考察。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