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校共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校共建 > 正文

国情教育:南宁市消防支队到我校作国情教育宣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11月5日下午16时,南宁市消防支队在我校明秀会堂作题为《青春火焰蓝,建功新时代》的国情教育宣讲。南宁市消防支队政治处主任黄孙华,我院党委副书记、行政负责人徐健,组织员黄卓瑶及2018级、2019级各班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

国情教育是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重要举措,旨在使学生了解国情,在全面地、历史地、实事求是地认识国情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热爱祖国的道德情感和报效祖国的意志品质。

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一周年来临之际,南宁市消防支队走进我校与大家分享消防队伍改制转隶后的新风采、新风貌。讲座上,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战员李文、梁菽恩、黄宝东、朱丽斯、赵阳、王雪洁、张章煌依次上台演讲,分别讲述了他们与战友、与人民、与“火焰蓝”之间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了大量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真实事件,展现了消防队伍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充分贯彻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为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竭尽所能的风采。我院17播主班陈曼以歌曲《最美的太阳》为消防队员献上最诚挚的祝福,18播主班的叶伟健、熊淑敏、江维栀、马晓庆以诗歌朗诵《请让我喊你英雄》表达了对消防队员的敬仰。

本次主题宣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消防事业,增强消防意识。同时,更铸牢、夯实了我院师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在即,国情讲座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从各个角度了解国情,从而在全面地、实事求是地认识国情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观点,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新闻传播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朱思羽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