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陈洪波书记深入基层传达习近平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黄柳 浏览量:
分享到:0

5月11日17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明秀校区外语楼报告厅开展学习习近平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为学院200多名各年级、各班级的党团员、学生干部代表授课,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主持本次报告会。

会上陈洪波书记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写好新时代广西新闻教育新篇章报告主题传达了习近平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要求是广西要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陈书记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这“四个新”要求的内涵。他表示要找准广西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关系到广西工作的全局和未来的发展具有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全面深刻地领会“四个新”的总要求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奋力地开创新技术条件下新闻与传播教育的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提出了学史增信的问题对于新闻传播人学史增信最重要的解决方法是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德育教育。新闻记者要大力倡导脚力、脑力、笔力和眼力。陈书记建议同学们阅读《关于提高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学习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重要性。

最后,陈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对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德育教育所做的工作并希望同学们主动地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扬自主创新精神,立足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改革创新,努力地打出特色品牌,把培养思想素质作为提高就业能力的首要任务,做到专业、敬业、勤业和乐业。我院也将依托行业加强合作,加强学生的职业理想教育,加强校内新闻实践平台的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与行业的联系,与主流媒体和知名的文化传播机构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加强就业技能培训以及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