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工作组到我院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覃方屏 图/容文佳 谭仕安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1年12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工作组到我院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分为座谈会和个别访谈两个环节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敏,各党支部、团委学生会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工作组组长、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妮娜首先就评估工作的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她在讲话中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是为了让各二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方位的回顾和总结,突出问题导向。

学院党委陈洪波书记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全面回顾了学院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在组织建设引领、工作部署推进、红色学习资源开发、课程教学融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感党恩 跟党走”、新闻宣传等方面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关于工作特色亮点,陈洪波书记总结了三个方面:一是用好红色资源,通过读、演、走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同志在沉浸式的学习模式中增强党性认识;二是发挥艺术魅力,通过举办红色戏剧展演、师生书画展、讲党史故事比赛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素养教育进行了有机地融合;三是结合地方特色,主动挖掘和学习身边的党史,用好身边的教育资源 ,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会上,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从不同层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龙妮娜部长作了总结讲话。她认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内容有声有色,成效显著,可以用“站位高、形式多、全员参与、内容丰富、工作扎实、亮点多、成效多”来概括。对于下一阶段工作,龙妮娜部长认为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好工作成果,尤其做好实践育人和课程思政方面的工作经验总结,同时对目前存在的教师党员学习不平衡等问题要多思考。建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相结合,依托学院专业优势,培育一批优质的线上线下党史教育宣讲课程和宣讲团队,积极推进校外服务,形成具有新传学院专业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会后,工作组还分别与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个别访谈,并参观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座谈会现场)


(龙妮娜部长发言)


(陈洪波书记作工作汇报)


(评估工作组参观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