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未来属于青年,青春寄予青年——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五四青年节”寄语青年学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李湘娆 吴艳妮 浏览量:
分享到:0

103年前,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翻开了中华民族图强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描绘了一幅幅宏伟的青春画卷。青年是祖国的花朵,青年是世界的春天,青年是时代的希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教师们对学院青年学生表达了殷切希望。

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

五四青年节是青年人的节日,值此伟大的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新传学子作为青年一代,要把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重任自觉扛在肩上,认真学习,苦练本领,力争早日掌握一技之长,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谈到:“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青年一代的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我希望同学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找准坐标,不断提升素养、强化技能、履行担当,深入饯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党建+科研支部书记周飞伶:

作为当代的青年人,应该秉承此爱国精神。我们国家的发展正面临着极为严峻的国际情势,如何挺住国内外各种压力求发展,就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特别是作为国家生力军的青年人。少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强了,国家才有希望。青年强的主要体现在创新性与创造力,我希望我们新传学子们都能积极投入到“互联网+”大赛这种创新活动中,去做一点实事,投身于能提升自身能力的、有意义的、有创新性的活动。

本科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周喜贵:

作为一名新传学子,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弘扬五四精神,提高新闻工作者的四力,发挥青年学子敢拼敢博的精神,紧密团结,做好疫情防控,为学校服务,为学院服务。

团委书记、辅导员李樱花:

今年是建团百年,我希望新传学子们能够在学习工作中做到勤学实干、敢于担当,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全面贯彻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一是要上进,时刻保持求知欲,通过探索实践掌握更多技能,不断磨砺自己的能力;二是要实干,敢于担当,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不怕啃硬骨头,享受问题迎刃而解带给自己的成就感;三是要创新,不断拓宽视野,关注专业的新动态、新方向,从中获取创新灵感,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实现创新。

广播电视学系主任陈秋凌:

我希望我看到的你们是朝气蓬勃,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的。毛泽东的《心之力》有言:‘天之力莫大于日,地之力莫大于电,人之力莫大于心。’我期待看到你们虽只有燕雀之力,却应胸怀鸿鹄之志,敢于梦想,开创未来,而不是默默无闻,甘愿平凡。‘故当世青年之责任,在承前启后继古圣百家之所长,开放胸怀融东西文明之精粹,精研奇巧技器胜列强之产业,与时俱进应当世时局之变幻,解放思想创一代精神之文明。’特别是在当今媒体时代飞速发展,知识海洋浩瀚无垠,新传学子更应该博览群书,上下求索,身体力行,不负韶华。

                                                                              编辑:胡楚怡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