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谭仕安 浏览量:
分享到:0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高度关注,组织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分别于文星楼517室与307室集体观看大会,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庆祝建团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老师与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点头鼓掌,并在直播结束后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畅谈感想收获,共话建团百年下教师与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表示,我们要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要培养有理想、有担当、肯奋斗、能吃苦的新一代青年人才,要深刻了解当代青年人需要什么,有针对性地开展团组织工作,方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期望。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我国经济情况并不乐观,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有定力,要通过自身学习不断增强信念与荣誉感,增加对党、对民、对国的忠诚,在新时代站稳脚跟。

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谈到,作为新时代团干教师,我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在思想上,要明确“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宗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行动上,要秉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指南,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得出来,顶得上去。

本科低年级党支部副书记蒙璐瑶说:回望百年,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之心始终如一,为民族复兴不断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站在一百年的新起点完成属于我们的使命,并将历史的火炬传递给下一个百年的青年。

团委副书记徐凌一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我们这一代的新传学子,作为党的喉舌,应该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会执行主席黄诗雲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同时又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不断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紧跟新时代的发展步伐,勇于担当,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学生代表在观看直播)

(教师代表在观看直播)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