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简介

创办历程

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教育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1997年开设了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经过10多年发展,积累了比较丰富办学经验,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闻学已成为广西师范学院重点学科。

新闻传播学院的新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06年经国家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是广西第二个新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获批新闻传播学硕士一级学位授予权、新闻传播专业硕士授予权。招收新闻传播实务、广播电视学与数字传播、民族文化传播、东盟国际传播、广告与品牌传播五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新闻传播领域培养具备现代新闻传播理念,有国际化视野,能熟练掌握新闻传播理论与技能、方法的应用与研究并重的复合型人才。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遵纪守法,德才兼备,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坚实的新闻传播理论基础知识和业务知识,具备现代新闻传播职业理念,熟练掌握新闻采写、新闻编辑、影视新闻节目制作、媒介经营管理等新闻实践业务,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能从事新闻采编制作、媒介经营管理的学术型高层次专门人才。重视理论研究,熟练掌握新闻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能独立从事新闻学研究和高校新闻学教学工作。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

主要课程

新闻传播史专题研究、新闻理论专题研究、传播理论专题研究、新闻采写专题研究、新闻编评专题研究、广播电视节目研究、新闻传播研究方法、新媒体新闻传播研究、舆论学研究、新闻伦理与法规研究、大众传媒文化研究、中西新闻文化比较研究、媒介经管专题研究、传媒产业发展研究、电视纪实性节目研究、影视节目编导专题研究、影视节目后期制作研究、深度报道专题研究、专业报道专题研究、社会实践等。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