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周飞伶

周飞伶 ,女, 19788月出生,籍贯:广西贵港,民族:壮族。副教授,浙江大学文学博士,硕士生学术型导师、硕士生专业型导师


一、 主要研究领域:少数民族文化传播,壮文文学,中国文学


二、 主要科研成果

(一) 著作

《守望乡土  走向现代——壮族新壮文文学研究》,广西人民出版社,2018获获广西第十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著作类 三等奖

(二) 主要论文

1. 互联网时代基于新创制文字的少数民族文化传播,广西民族研究,2019年第1期。

2.从《山重水复》的音响之美看壮文文学的审美价值,民族文学研究,2016年第5期。

3. 壮族题材电影的民族符号意义:建构现代之梦,当代电影,2014年第7期。

4.重提启蒙“:重返80年代”,南方文坛,2014年第2期。

(三) 主要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跨文化传播视域下壮族非遗传承与乡村文化复兴的耦合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9BXW07.

2.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壮族新创制文字壮文文学的现代化研究,项目编号:15YJC751066.

3.主持完成2017年广西重点学术专著出版项目“守望乡土,走向现代——壮族新创制壮文文学研究”。

  4.2021 年度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广西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研究”。

5.主持2020年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G时代数据新闻可视化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三、 教学:

1.主讲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基础写作,影视鉴赏等。

    2. 《中国-东盟文化传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2020年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