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力量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唐衍欢

唐衍欢,民盟,副教授,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硕士生专业型导师。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广西曲艺家协会会员、广西朗诵委员会委员、民盟艺术团理事等。


一、主要研究领域: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和影视表演。


二、教学科研成果:

(一)参与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民国书籍对戏曲的影响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明清书坊对戏曲的影响研究》(已结题)、主持2021年广西高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自选科研项目、主持2013年度广西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关于中国娱乐电视节目中主持人的表演及规约研究——以广西个案节目为实行点》(已结题)等。


(二)发表论文《展现人生、呼唤真情——浅谈电视剧<真情年代>的表导艺术性》(艺术研究,2020.)、《网络视频主播监管的难点与对策》(传媒,2018.)、《在印度神话里缔造中国式英雄——<罗摩衍那>中罗摩(任昭)的舞台形象塑造分析》(北方文学,2018.)、《校园戏剧摭谈》(艺术探索,2017.)、《浅谈台词对于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教学的意义》(新闻知识,2017.)、

《摭谈游戏在戏剧表演教学中的作用》(教师教育论文,2017.)、《入乎其内、出乎其外——由演员与角色的关系论体验派与表现派的分野》(学术论坛,2013.)等。


三、主要获奖荣誉:获得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全国二等奖;获得第二十二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高校教育组微课一等奖;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多次获得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教师专业组一、二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南宁师范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广西师范学院首届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广西师范学院第十一届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等。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赛区一、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2020年全区师风师德演讲比赛三等奖等。


四、主授课程:《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电视播音与主持》、《表演技巧》、《文艺作品演播》等。


五、社会实践:担任2021年第九届中国东盟戏剧周线上展演中英节目主持人;202011月担任菲律宾驻华大使戏曲晚会中英主持人;多次担任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中英主持人;多次担任中国——东盟戏剧周联欢晚会中英主持人;多次担任民盟广西区委晚会主持人;录制云南电视台广播剧《金蛇狂舞的岁月》女一号王人美等;2017.9——2018.8在广西人民广播电台挂职等。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