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各分党校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黄柳 浏览量:
分享到:0

4月12日19时,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各分党校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培训班第一讲在明秀校区会堂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黄敏、学工办部分老师及明秀校区各分党校17期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员代表雷缘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铭记时代责任,以新思想为指引,做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的学生党员。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学员代表赵芷悦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宣誓词。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二要主动将本次学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起来,三要将理论学习的内容与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为全体学员做了培训班第一讲。他从原始社会的图腾崇拜谈起,引出了信仰的意义以及信仰的力量这个话题。随后,他话锋一转,直接谈到共产党员的政治信仰。他表示,我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中,最宝贵的经验是不断地净化、维持信仰,党才会有力量。陈书记通过长征的故事指出,信仰构成个人行为的支柱、凝聚民心的精神以及国家意志的核心。在讲课的过程中,陈书记通过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故事,给大家介绍了铁人精神、大寨精神、雷锋精神、女排精神和探月精神,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信仰丰碑。通过对历史事件娓娓道来,陈书记向同学们阐释了政治信仰对我党的重要性。他认为,坚持信仰,是我们党的胜利之道,是对国外执政党建设教训的深刻总结,也是我们党经受考验、化解危险的重要条件。当前,虽然党和国家各方面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仍然要警惕执政风险,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他提出,只要党员有信仰,我们的党就有力量,我们的国家就有力量,就是不可战胜的。

最后,黄敏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在百年未有的大变局这个特殊历史时期,党员们更应谈信仰、守初心,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各分党校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

(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学员代表雷缘发言)

(重温入党宣誓词)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