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举行各分党校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黄柳 浏览量:
分享到:0

4月19日19时,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各分党校17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讲在明秀校区会堂举行,本次授课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敏主持,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少进为学员们授课。

吴少进老师通过“毛泽东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和“习近平总书记谈苏联解体、苏共垮台的重要原因”案例引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党课主题。随后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校学员讲解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科学内涵、依据动因及其党员永葆政治本色的行动重点。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解决政治建设实践问题的迫切要求、是吸取政治建设历史教训的必然结论、是完成党的伟大历史使命的重要保证、是培育担当大任时代新人的现实使然;新时代共产党员永葆政治本色应高度重视理论修养、解决理想信念问题,应高度重视政治修养、解决忠诚担当问题,高度重视作风修养、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解决不愿为不作为问题。吴少进老师提出,学生党员要善于用学业讲政治,做到优学业、强技能,用学业、知是非,明立场、顾大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黄敏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学员们要把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与实践相结合。

(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各分党校1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讲)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