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陈洪波到柳州宣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陈洪波 浏览量:
分享到:0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在柳州市交通学校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柳州市交通学校在校师生及柳州市属高中老师代表300人参加。柳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吴书勤,柳州各城区(新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柳州市教育局机关及二层机构党支部书记,柳州各城区(新区)初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柳州市交通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柳州市交通学校党总支书记覃敬新主持。

宣讲会上,陈洪波教授作《百年奋斗铸辉煌 不忘初心谱新篇》专题报告。陈教授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浴血奋战史和艰苦创业史,深入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天辟地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推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奋进新时代的非凡历程与伟大成就。讲座主要分四个部分:一是深入阐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通过对三个“伟大飞跃”和三个“伟大历史性贡献”的介绍,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三是提出要通过六个“进一步”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陈洪波教授饱含深情、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宣讲,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专题宣讲活动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陈洪波教授的宣讲,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对党的百年征程有了新的认识,确立了新时代党的历史观,初心使命得到了升华,更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心,更明确了立德树人的光荣任务,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