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红色戏剧展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文/刘清灵 浏览量:
分享到:0

   627日晚630分,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文化成果——红色戏剧文化展演在明秀校区会堂举行。四个学生党支部的近百名党员们悉数登场,用饱含深情的红色戏剧为观众们展现了建党百年的恢弘画卷。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的领导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老师共两百多人参加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百年党史催人奋进,百年党史不忘初心,希望广大师生能从中领会到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奋发进取。

   本次红色展演共有四个剧目。第一个剧目为本低支部排练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讲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大学子为了我国革命而作出的重要贡献。接着是本高支部排练的剧目《邓稼先》,介绍了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邓稼先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为了祖国事业奋斗终生。研究生支部排练的剧目《小岗村的故事》向大家还原了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安徽凤阳小岗村是如何实行”包产到户“,到最后全村人民实现温饱的故事。由”党建+科研”党支部排练的《秀美人生》,向我们介绍了黄文秀同志是如何带领贫困山村的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故事。最后,大家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同开启新的征程。

   本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在党的百年华诞前推动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一个高潮。(图文/刘清灵)



(陈洪波书记致辞)







(老师们观看演出)




(剧照)


(合影)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