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校纪委李敏智书记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谭仕安 图/谭仕安 莫景泰 浏览量:
分享到:0

12月24日上午9时,学校纪委李敏智书记带队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督导。汇报会在明秀校区文星楼517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敏以及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会。

会上,陈洪波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李敏智书记汇报了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在介绍了基本做法谈到心得体会时,陈洪波书记认为,在近一年的学习教育活动中,我院逐步形成了三个特色亮点:一是用好红色经典资源,贴近历史,学奋斗精神。学院以向历史寻找教育资源为基本思路,通过读原著,寻找教育元素,原原本本地把历史中可资教育的经典人物、经典故事提取出来,采用读书班、讲故事、戏剧展演、红色基地研学等多种形式学习。通过精神上接触历史人物,更直观地提升了师生对我党光辉历程的体验学习效果。二是发挥艺术魅力,提升活动的参与面和感染力。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强国”标兵评选、师生书画展、戏剧展演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同时在全院上下形成浓厚的文化学习氛围。三是结合地方特点,提升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教育效果。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充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通过参加党史学习,知党史,知国情,知家乡,从而爱党,爱国,爱家乡,例如组织开展“讲讲家乡的英雄”讲故事比赛、红船现场教学等,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学风教育充分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奋斗进取风气的形成。

李敏智书记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部署早、启动快、有成效,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对下一阶段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李敏智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抓紧抓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拓展内容;二是要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主动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相融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会后,调研组一行查阅了有关台账,并在我院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监察室主任谭萍,纪委办监察室副主任刘启满、刘盛平等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