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系200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编感想篇(黎荣旺)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下乡的几天转瞬即逝,留在脑海中的却是难以磨灭的记忆。

    710日,当我们拖携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来到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时,不禁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啧啧称奇:随处可见的别墅、宽敞通畅的交通、美丽幽雅的环境和热情勤劳的人们。来到这里下乡,等待着我们的是什么呢?
   
我们住宿是在侨港镇惟一的中学——华侨中学。床是用几张课桌合并而成,桌面凹凸不平,睡觉时感觉不是很舒服,同时卧室兼用为会议室,每天我们在这里开会,讨论安排工作。
   
我们这次下乡的主要任务是采访和写稿。当深入到渔船船舱里面与渔民亲切交谈后,我们不仅了解到他们日常生活和工作方式,而且也体会到他们的酸甜苦辣;当采访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时,才知道我们所学的采访知识的不足;当我们在大街上向广大村民进行主题宣传时,才懂得对于我们的工作,广大村民是多么的欢迎,又是多么的需要。虽然那里的阳光强烈,队员们每天都是以汗洗面,往往复复于村路巷道,深入政府和渔民之中,但大家都毫无怨言。
   
下乡不仅仅是把我们学到的本领为广大人民服务,还是向人民群众展现我们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当我坐上返校的车上准备离开这片生活了近一个星期的土地时,心中涌起一阵阵依依不舍之情。是啊,人生就在这来来回回中演绎着。侨港的海滩、侨港的土地和侨港的人,在我的生命中走过而永恒!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