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系200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编感想篇(蒙雷)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7
月中旬,2006年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开展,各服务队都在实践点把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我们新闻传播系“三下乡”队伍赴北海侨港镇开展实践活动,时间是从710日至15日,短短六天时间,我却受益菲浅。

    侨港镇虽然是农村,但离北海市区不远,经济发展水平和生活条件也都较好。我们的队伍在侨港中学落脚,15名学生志愿者分别住在学校教学楼2楼的3个教室里。我们把桌子拼在一起,铺上凉席,用绳子拉起蚊帐,就成了床。虽然简陋,但大家自己动手把教室改造成我们的小家,却小有成就感。
   
我们的实践活动主要是新闻采访、社会调研、做“八荣八耻”主题宣传。给我印象深刻的无疑是结合我们新闻传播系专业特色的“新闻采访”。我们15人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采访主题及任务。我和王瑜、张楠一组。我们刚开始定的主题是关于侨港“娃娃船手”的教育问题。第3
天,我们的采访开始进行。我们在北海毒辣的阳光下奔走,洒下了无数汗水,镇政府、镇小学、镇居民,搜集资料、采访人物。可忙碌了一天下来,晚上整理材料时,却发现这个专题很难做,而我们的时间也有限,很难做得深入和真实。考虑到多方因素,我们改变了方向。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主题是“践行荣辱观 服务新农村”。我想,不管是什么主题,实践活动中与专业相结合,我们的受益才实实在在。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