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传播系200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编感想篇(闭丽玲)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没有经历过三下乡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而对于已经到了大三的我来说,今年很荣幸的,我穿上了那件耀眼的橘色
T恤,带着无限兴奋和期待来到了北海市侨港镇。坦白说刚开始我并不喜欢这里。虽然按三下乡来说,吃住条件算很不错的了,可是侨港中学的环境也比我想象的差;饮食消费的价格也贵的让我惊奇。但是,美丽的大海、清凉的海风和居民的淳朴热情让我很快喜欢上了这个海滨小镇。
    作为新闻专业的同学,在这次三下乡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当前新闻管理体制一些没能被报道出来阴暗面。这10
来天的了解调查里,我们发现了很多渔民的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这和我们之前从各媒体报道中渲染出的“富裕侨港”的温馨画面相差甚远。虽然学了新闻三年,也有不少的实习经历,早知道媒体报道大多都是报喜不报忧,但我从未如此真切地看到听到这些来自社会低层的困难和呼声,也从未经受政府部门的冷遇……而这些社会的阴暗面对于生活在农村的同学来说,可能已经司空见惯了。我也很清楚任何地方都存在贫富差距,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但这些活生生的事实依然带给了我从没有过了触动和震撼,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一种无奈和无助,原来自己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我一定要更加深入学习新闻专业知识,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和训练,让自己得更丰富、更强大。
   
作为三下乡服务队的队员,对于这次三下乡活动我觉得这还是比较成功的,虽然预期的兴趣班和联谊晚会都没有举办,但毕竟我们的任务也算顺利的完成了。只是我们有组织的系统活动较少,而且多靠同学们自己与渔民交流。这样虽然能够让大家的采访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可如果能在同学们自由采访后请有关领导活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情况将使我们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当地渔业的情况,请当地渔业公司领导介绍企业的管理运作,或者组织同学们到当地鱼产品深加工企业参观,这些都能丰富我们三下乡的活动,也都是同学们期待的。希望下次的三下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