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三下乡”优秀采访稿选登(二)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我们的文化站就是组织开展群众喜欢的文化活动,引导群众过积极健康的文化生活。”这是侨港文化广播电视站站长庞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
    
侨港文化广播电视站成立以来扎实开展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及精神文明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全面繁荣了侨港镇的文化、体育事业,让侨港镇走上了文化新农村的道路。尤其是休渔期的“‘欢乐休渔’文体活动月”已成为侨港镇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除此之外,侨港镇文化站还以节庆为动力,组织群众举办各种文艺晚会,丰富了群众生活,同时群众表演队伍也得到了充分锻炼。目前,全镇共有文化团队7个,文化文艺骨干25
人,建立健全了文化专长人员信息库。
   
文化站还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村民素质作为基本任务,统筹安排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庞站长引以为傲的说:全民健身的开展使侨港镇篮球队和足球队的竞技水平排在全市乡镇的前列,并为侨港镇赢得了不少荣誉。
   
为加强全镇村民的文化交流,文化站还进行“文化示范户 文化致富户”的评比,以达到户帮户,村帮村,全面促进全镇文化素质的提高。这个评比也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作为文明示范户之一的林伟民对记者说:“这个活动促进了村民间的交流,达到互相帮助的目的,也丰富了村民的生活。”

侨港文化广播电视站积极细致的工作为它赢得了“北海农村文化建设示范文化站”、“北海市先进文化单位”等荣誉称号,成为了文化新农村的先锋。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