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2021新传三下乡】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小话筒团队开展趣味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作者: 何汝芬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1年7月1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小话筒团队广西崇左市宁明县桐棉镇琴清村小学开展了经典诵读、趣味汉字、防疫卫生知识和主持人课堂学习

上午,宣讲组成员陈璋胤同学首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趣味汉字学习。他从”字开启讲课内容,接着用象形法、会意法和形声法来进行解读,最后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学习汉字的乐趣在防疫卫生知识课堂上,宣传组成员王凯同学教授了正确洗手和戴口罩的方法邀请小朋友们上台进行示范。经典诵读课上学习的《悯农》和《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则带小朋友们走进了中国诗词的海洋。

小主持人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课堂之一。下午王凯同学继续为小朋友们重点讲授了主持人在姿态和礼仪方面的要求他首先作了示范,并详细讲解每一个动作的要领接着邀请小朋友们上台进行展示学习完姿态的内容,小朋友又进行了发声训练。

经过两天的学习,参加支教班学习的小朋友们的脸上露出了更加自信的笑容。(图/何汝芬 刘妙凤,文/何汝芬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