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建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带团建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李湘娆 图/许彩霞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深化党团组织建设,协同推进党团组织工作,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责任,新闻与传播学院1214日上午在明秀校区文星楼517室召开了2021年党建带团建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敏、副院长梁颖涛,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辅导员周喜贵、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常委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主持。

学院团委书记李樱花首先就团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向学院党委进行汇报。她从思想引领、基层团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宣传和特色活动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学院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汇报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学生会执行主席陈辰同学向学院党委汇报了学生会2021年各方面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学院党委集体讨论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思想教育工作成效、优化第一、第二和第三课堂链接等问题。

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对团学工作发展谈了几点意见。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生会是重要学生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有关精神,高度重视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和学生组织的积极作用,凝聚更广大青年支持学院的力量。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建带团建工作的重要性,自觉落实党建带团建的政治责任,把团建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各级党组织年度工作总体布局和党建工作要点。共青团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围绕在党周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心无旁骛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学院改革、发展与稳定做贡献。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工作体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带动团组织的作风建设。大力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团、学组织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水平,自觉抵制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不良风气,提升团、学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大力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升组织的号召力和公信力,树立良好的团、学干部形象。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