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十九大专题】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苏李春 图/李安懿 浏览量:
分享到:0

10月24日15时,我院在文星楼517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李穗、徐健副院长以及部分教职工和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员代表。会议由陈洪波书记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新时代》微视频,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陈洪波书记进行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他表示,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他感受最深刻的是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定位以及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陈洪波书记引用十九大报告中“一流学科,一流高校”的要求,谈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必要性,他认为,大学的建设发展之核心在于牢牢把握住内涵的建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深远,并号召师生们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深刻体会、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穗副书记表示,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应加紧学习。同时,她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从严治党的方针为例,强调了及时、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号召师生们跟上新时代的步伐,把握工作的主动性。

徐健副院长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中国带来了新的理论和新的思想,作为教育工作者,应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好好学习领悟,努力做好教育工作,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和修养。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孟宪林、梁谷子、陈晨和宋丽丽四位老师分别从教师及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我院的教育工作应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号召,加强师生建设,改进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拓展合作办学,提高办学质量。随后,研究生党员代表谭东秋和本科生党员代表顾昇嘉先后进行了发言。

会议最后,陈洪波书记进行总结。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短短几十年,我国的物质建设走过了西方工业强国上百年的奋斗历史,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要正确、客观地看待我国的国情、社会制度,树立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作为老师,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培养好政治合格、业务过硬、党放心的新闻舆论人才,要踏实做好立德树人的工作;作为学生党员、团员,应做好榜样示范作用,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中积极传播正能量。他强调,这次的会议是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端,希望骨干师生们能发挥带头作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编辑:李嘉燕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