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0年4月28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文星楼517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本次学习形式新颖,采取分头领学形式,领导分头带领学习了党中央和自治区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党委副书记李穗,副院长周素珍、梁颖涛,组织员黄卓瑶参加会议。学习活动由陈洪波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对于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视察陕西的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畅谈个人学习体会。陈洪波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展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前全国形势发展的最新判断,也为全国各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陈书记强调新闻与传播学院要下大力气抓好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六稳”“六保”任务。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充分汲取国内疫情斗争中的负面教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徐健院长领学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徐院长说形式主义在不同时期有不同表现形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精力抓落实,我们要高度重视解决形式主义问题。结合实际工作,徐院长强调毕业生是指引我们如何办学、做好工作的重要指标,今后我们要真真正正沉下心,多去和学生了解情况来修正培养方案、教学模式,提高我们的教学效果。

李穗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李副书记从条例出台意义和条例规定在新闻工作中的定位与作用谈起,认为该条例的制订与颁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本身就有宣传教育的功能,所以下一步工作,党委中心组学习之后,建议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周素珍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总结2019年的经济工作与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的经济工作,李克强总理对2020年工作作具体部署。周副院长认为此次会议科学谋划,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启发干劲,对于确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讲话围绕改革与发展,抓重点、补短板,我们自身工作也要抓重点。

梁颖涛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回顾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重点分析如今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布置相关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调党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梁副院长提出,各类型教学竞赛要进一步对接好中央农村工作的精神,发挥科技扶贫的重要作用,结合学院特点开展好扶贫工作。

黄卓瑶组织员领学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广西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黄卓瑶组织员指出,我区构建了“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发展的新格局,对如今我院打造对外传播的办学特色是一个好的机遇。黄组织员说,今年就业工作任务非常重,形势严峻,我们要做好就业工作。当前,广西发展迅速,老师们要在平时上课时要把广西的发展规划跟学生说明,让学生真真切切体会到社会发展的大好势头,奋发学习。

陈洪波书记最后进行总结:今年开局组织第二次中心组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和中央和我区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旨在提醒各位领导,要认清最新形势变化,充分领会中央和我区的政策导向,把政策消化透,把工作要点吃透,抓好一年工作计划的谋划和落实,进一步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性。(文/张艳丹)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