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0年6月23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文星楼517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健,党委副书记李穗,副院长周素珍、梁颖涛,党委组织员黄卓瑶参加会议。本次学习活动由陈洪波书记主持。院党委中心组分头带领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梁小霞同志的先进事迹。

会议第一环节,陈洪波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他表示,此次大会最大的亮点是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民法典》的颁布,将有利于国家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由于北京疫情的反弹,全国疫情防范工作重新回到较为严峻的层面。陈书记表示,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听党指挥,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创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工作机制,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结,进一步找准特殊时期工作的方法和技巧,最大可能的有效防范风险,确保既定工作的不掉线不走样。做好师生的心理工作,维护良好氛围。

徐健院长结合我院的道德教育报告了关于两会学习的体会。他表示,秉持两会对教育发展的精神,我们要具有全局观,在整个广西以及西南新闻传播学科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要思考南宁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定位并且把它落到实处。下一步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对标要求,把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教学实践等落到实处。随后周素珍副院长报告了她在全国两会中关注的民生方面的见解,针对此方面,她表示,要做好学校常态化运行管理,采取更多的方式促进就业。作为教师,要立足实际,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黄卓瑶组织员表示,两会在特殊历史背景下召开,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生命至上,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改善民生,提出工作中的“六稳”“六保”。

会议第二环节,院党委中心组共同学习了抗疫英雄梁小霞同志的先进事迹。首先,李穗副书记领学了梁小霞同志的先进事迹,她表示,梁小霞是典型的90后青年代表,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我们老师学生都应该学习梁小霞同志的宝贵精神,并且希望广大学生能够从中感悟其高尚品格,提高个人的品质修养。梁颖涛副院长表示,梁小霞同志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白衣天使的大爱,对英雄最好的学习就是沿着其指明的方向继续发扬光大,我们目前就要结合教学进行考虑,要落实好学院的学科教育。

会议的最后,陈洪波书记表示,年轻一辈要带头承担,以英雄精神作为动力,落实各项工作和任务。目前,广西的发展得到了国家的关怀和帮助,我们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应该去思考怎样把握两会精神,做好分类工作以及教学研究,积极落实好中央赋予广西的对外传播人才的定位和任务。(文/徐凌一)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