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康佳威、图/熊灵灵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6日下午,受学校党委副书记伍先华的委托,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在301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近三百人参加报告

陈书记指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认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陈洪波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与时代意义,详细地阐释了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

陈书记用丰富的例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现场师生生动展开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恢弘历史画卷。陈书记还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间的关系,指出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的不懈传承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深得人民拥护的根本原因。陈书记还系统阐释了“九个必须”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强调要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政治智慧,为建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陈书记在宣讲中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号召全体师生扎实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学院“十四五”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宣讲报告会,学院师生备受鼓舞且深感责任重大,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今后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行的强大动力,全面提高学院各项工作的水平。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