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何露清 图/周喜贵 浏览量:
分享到:0

 11月16日上午10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中心组于文星楼517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和有关老师代表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主持。

会上,陈洪波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探寻成功的原因,为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的奋进征程中提供正确的思想指引和精神动力。全会指出,习近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徐健院长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工作能力和教学科研能力,要敢担立德树人的大任,勇攀科技创新的高峰,奋力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敏副书记认为,要坚守两个“传”,推进一个“创”。第一个“传”是要坚持做好两个维护;第二个“传”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最后要推进一个“创”,既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更要坚持发展思维,坚持改革创新,勇于迎接新的挑战,用不破不立的气魄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攀下一个高峰。

梁颖涛副院长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党员老师的核心骨干作用,推进专业课程建设;又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下一步教学层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产学研协同内容发展

院长助理、党建+科研党支部书记周飞伶老师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伟大成就,我们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热爱党和热爱国家的情感投入教学育人工作之中,结合具体实际,利用专业优势挖掘红色文化,建设好党建示范品牌。

    最后,陈洪波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创造新的发展奇迹。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作用,在工作学习中牢牢围绕这个中心贯彻落实精神要立即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活动,营造热烈的宣传氛围,在全院形成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和伟大的建党精神转化为促进师生学习与工作能力提高的精神动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