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年有担当,抗疫有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九届传媒文化节模拟采访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了响应党对青年抗疫的号召、锻炼同学们新闻采访的能力,新闻与传播学院于12月18日晚19时在明秀校区文星楼101室举行第九届传媒文化节模拟采访大赛决赛,受邀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我院党委陈洪波书记、党委黄敏副书记、新闻系邓之湄老师、辅导员惠旋老师,18、19、20级部分同学作为学生观众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参赛的六支队伍各自播放参赛作品,由其他小组作点评,评委老师则根据每一团队视频进行评分。接着大赛展开互动环节,主持人邀请现场观众上台开展“你划我猜”游戏,将现场气氛带入一个小高潮。随后,大赛进入模拟采访环节。在模拟新闻发布会现场,各个参赛队伍就发布会内容对新闻发言人进行提问,由新闻发言人一一解答。经过评委评分,“凡尔赛人不相信眼泪队”以其完整度较高、专业性较强的优势夺下本届模拟采访大赛一等奖,”,“对不对队”及“我们说得队”获得二等奖,“兔兔队”、“小红花不爱喝绿茶队”和“富士康队”获得三等奖,而来自“凡尔赛不相信眼泪队”的选手雷缘同学勇夺“最佳口才奖”。

  最后,陈洪波书记与邓之湄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邓之湄老师表示十分高兴在比赛中看到20级新生积极踊跃的身影,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陈洪波书记肯定了本次比赛选手的发挥,同时也建议同学们提高新闻感知的敏锐性,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逐步成长为一名专业的新闻工作者。

编辑:张艳丹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