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传学子抗“疫”志愿者事迹系列报道(一)——2018级新闻专升本班黄小倩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导语:过去的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疫情爆发的一年,也是最为让人感动的一年。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抗疫英雄舍生忘死、命运与共,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在这样的使命召唤下,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大学生在2021年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的抗疫志愿者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青年模范的作用,尽最大努力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我是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专升本班的黄小倩,中共党员。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6日,我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樟木镇荣盏村村委会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寒假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弘扬党员精神 投身战疫一线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家乡村委会的号召下,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参加了村里关于疫情防控、反诈骗和森林防火的宣传工作。我和其他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向父老乡亲们进行宣讲,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都成为了我们开展宣传工作的阵地。对于不识字、不会说普通话的村民们,我们就通过方言来宣传,这个方法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村民们的关注度也慢慢提高了起来。几天下来,我们的工作得到了邻里乡亲们的高度赞扬。

 

敢于担当  勇挑重担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青年学子所承载的使命和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看到了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走到了服务的一线,用每一份坚守来守护家园,其中有很多志愿是我们学生党员。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青年一代正用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现出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