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传学子抗“疫”志愿者事迹系列报道(三)——2020级新闻班费景绪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导语:过去的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疫情爆发的一年,也是最为让人感动的一年。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抗疫英雄舍生忘死、命运与共,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在这样的使命召唤下,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大学生在2021年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的抗疫志愿者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青年模范的作用,尽最大努力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我是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新闻班的费景绪2021年1月22日至2月22日期间,我在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道办事处朝阳路社区进行了为期30天的社区志愿者服务

 

协商互助,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1月22号,我来到了当地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服务。为期一个月的服务中,我居民自治”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了解到居民们可以通过民主协商方式解决社区内公共事务问题机制的采用为共同创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春节临近之际,我还参与了社区送温暖活动,代表政府为小区退役军人、贫困家庭送去节日慰问品。

 

积极抗疫构建健康安全社区

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我协助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向即将返乡居民推送了问卷表格小程序,指导他们在返乡前好返乡人员信息表,并做好整理归档;对于返乡后的居民,我们会做到每日联系,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同时,通过社区微信群加强与居民的沟通交流,认真完成社区健康管理工作,定期收集各楼各栋的家庭健康状况及到访登记表及时整理上报

 

先锋引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在我国疫情态势不断好转的情况下,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依然未放松警惕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看到了社区党员在社区健康管理工作中的尽职尽责还看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的全心全意,这些都让我为之感动,也让我找到了学习的榜样。在大家的努力下,整个社区始终保持着良好的防疫环境。

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共诺中,我的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切实感作为一名志愿者社会责任感和价值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保持初心,参与更多的社会志愿服务,作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年轻学子。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