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传学子抗“疫”志愿者事迹系列报道(四)——2019级广告班赵国菲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导语:过去的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疫情爆发的一年,也是最为让人感动的一年。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抗疫英雄舍生忘死、命运与共,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在这样的使命召唤下,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大学生在2021年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的抗疫志愿者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青年模范的作用,尽最大努力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我是赵国菲,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19广告班,现任团委实践部副部长。2021年寒假期间,我在玉林市博白县民富村村委会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服务时长共计36小时。

 

守卫家园,青年之责

2021年新春来临之际,为了减轻返乡人员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压力,博白县共青团组织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于是在征得家人同意后,我报名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2月9日,我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培训,并在统一接种疫苗后正式开始了服务工作。我参加了对区外返乡人员信息的登记工作,同时还配合村干部们对返乡人员是否完成核酸检测进行了一一核查。

 

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在这次志愿者服务中,我深切地感受到,除了在一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外,在基层服务的工作人员也是夜以继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是艰巨而繁琐的。例如,在春节前期就要做好充分地入户宣传,让每一户村民知道对于返乡人员的管理要求,而仅完成这一项工作就需要有关工作人员来来回回地多次走访村民家。另外,每一天登记上来的信息也会因为村民文化程度不高等原因,出现字迹不清等问题,这些都对信息的统计整理都带来了一定的困扰。而在面对这些困难时,每一位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没有退缩,大家反而更加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了一道稳固的防线。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和所有的志愿者们都顺利地完成了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能为家乡的安全稳定出一份力,我感到无比自豪。

(编辑/徐凌一)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