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传学子抗“疫”志愿者事迹系列报道(五)——2019级广告班黄秋艳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导语:过去的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疫情爆发的一年,也是最为让人感动的一年。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抗疫英雄舍生忘死、命运与共,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在这样的使命召唤下,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大学生在2021年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的抗疫志愿者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青年模范的作用,尽最大努力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我是黄秋艳,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19广告班,现任团委组织部部长。2021年寒假期间,我在广西平果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积极奉献,弘扬志愿精神

2021年1月29日,平果团市委开展2021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统一接种新冠疫苗后,我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月31日,我参加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上,医院相关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服务项目、操作流程、工作要求以及个人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通过培训,我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深地了解。2月2日,在平果团市委的统一组织下,我和其他志愿者一同到平果火车站为广大返乡旅客提供便民服务,主要包括购票咨询、秩序维护、乘车引导、测温登记以及行李服务等。此外,依托火车站小木屋志愿服务站点,无偿为返乡旅客提供热水、姜茶、方便面、八宝粥、应急药箱等物资,以及临时存包等服务,最大程度为返乡旅客提供便利。同时,我还参与了火车站出站口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活动。

 

勇担责任,砥砺前行

这次“暖冬行动”虽然只有段段一天的服务时间,但是却让我感受到作为新一代青年身上承担的责任。在志愿服务期间,我学到了很多,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此次志愿服务经历为鞭策,继续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