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传学子抗“疫”志愿者事迹系列报道(八)——2020级新闻班陈丽贤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浏览量:
分享到:0

导语:过去的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疫情爆发的一年,也是最为让人感动的一年。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抗疫英雄舍生忘死、命运与共,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在这样的使命召唤下,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大学生在2021年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的抗疫志愿者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青年模范的作用,尽最大努力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我是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新闻班的陈丽贤,是一名共青团员。返家后,我参加了平南县平山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间共17天,并获评了平山镇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将青春播散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服务期间,我的工作岗位在平山镇市场入口的疫情防控执勤点,主要任务是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监督引导群众扫码以及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在工作过程中,我偶尔也会遇上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当下的自己会觉得有些委屈,但更多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了理解和支持。在遇到挫折时,我会告诉自己需要更耐心、更真诚地去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在我的努力下,感受到了来自越来越多群众的理解。在这17天里,有很多暖心的地方:有的人把水送给我们后默默离开,有的人在我们帮他测完体温后不停地向我们道谢,还有的人偷偷放下一批口罩后离开……这一幕幕都让我不禁泪目。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有了更深刻地体会。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为社会服务,为家乡服务,不仅是一种幸运与骄傲,也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新时代下的我们一定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将青春播撒在祖国和家乡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何露清)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