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我院学子在全国第13届大广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容文佳 图/韦香飞 龙燕清 黄柳 浏览量:
分享到:0

近日,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圆满落幕。我院学子再创佳绩,收获了7个国家级奖项,26个自治区级奖项。其中,18广告专升本1班韦香飞、龙燕清团队在广告系教师宋丽丽的指导下创作的平面类作品《逛义乌等于逛世界》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逛义乌等于逛世界》是一个由三幅平面广告组成的系列广告作品。该作品紧扣命题策略单中的创作主题“货通世界,买卖全球”,以世界各国的代表性建筑物为背景,采用大视角手法,勾勒出不同国家下的男人、女人、儿童拿着中国义乌购物袋逛街的画面,体现了中国义乌商品的丰富性和流通性。其中,运用高饱和度色调绘制的插画是该作品的一大吸睛之笔和独特之处。

比赛开始前,韦香飞和龙燕清同学就已经立下了拿国奖的决心。在备赛过程中,他们购买了往届大广赛的所有获奖作品。龙燕清主要负责挖掘优秀的创意点并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而韦香飞则用自己擅长的插画去将两人共同的想法呈现在广告作品上。两人发挥各自所长,仔细打磨钻研,不断观察各类优秀作品采用的构思方式和表现手法。指导老师宋丽丽则从作品的细节处入手,结合团队提出的想法,不断与其沟通交流并提出意见,悉心指导团队完成了多套方案的修改。

宋丽丽老师对韦香飞、龙燕清团队的表现表示肯定和赞扬。她认为,他们的成功离不开成员间的协作精神;除此之外,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独到的创意和较强的执行能力是一个优秀广告作品诞生的前提。对于大广赛本身,宋丽丽老师表示,参赛过程尤为重要,同学们在过程中得到磨练的同时也在获取知识。她对今后将要参加大广赛的新传学子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用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准备;二是要将创意和品牌量化,并严格把控作品质量;三是要时常巩固自身基础知识和技能。








(国家级一等奖作品《逛义乌等于逛世界》)




(获奖者韦香飞)




(获奖者龙燕清)




(指导老师宋丽丽)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