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放映周来了——南师大分会场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免费观影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吴艳妮 图/李湘娆) 浏览量:
分享到:0

    南宁师范大学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28届大学生电影节的高校分会场,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放映周,于文星楼401开展1015日至1019为期五天的免费观影活动此次放映了《失聪》《伶仃》《寻路天堂》《南方姑娘》《蛮荒之地》《光辉城市》《告别》《随风飘散》《回家》《山川大桥也许会下雨》《柳青》共11部影片。

    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属于大学生的节日,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与大学生一起追逐光影的魅力我院莫昭玲同学画面与声音两个专业角度分析了《失聪》,认为《失聪》这一影片提醒当今社会该如何正确对待弱势群体,同时提出弱势群体影片的增多对社会具有推动性的结论。潘婷玉同学就电影《告别》向同学们分享了动画电影的美学,介绍了其镜头语言、色彩审美以及该电影映射的现实意义,激发了同学们对消防员特殊职业性质探讨。《光辉城市》放映结束后,薛欣茹同学从该电影描述的家庭关系、城市交通等角度进行深度解析,同时引发同学们对家庭城市的关系的思考。

    本次观影贯彻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学生电影节 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十二字宗旨,增强了优秀国产电影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实现对同学们艺术素质与文化修养的提升


(莫昭玲同学发言)

(潘婷玉同学发言)

(薛欣茹同学发言)

(活动现场)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