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语”你同行之“字正腔圆”培训课开课了 ——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语”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卓士裕 图/熊灵灵、韦海秀 浏览量:
分享到:0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推动语言文字规范标准体系和信息化建设,同时充分发挥我院的专业特色,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特开展首届“语”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1030日,“语”你同行志愿活动的子活动之一——“字正腔圆”培训课于明秀校区110开展,我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19播主陈辰同学为主讲此次培训课分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同步进行。

线下培训课上,陈辰同学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现场教学了普通话的正确读音以及发音的技巧,并介绍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流程分享了不同类型的应试方法。她还鼓励学员进行自我展示和集体展示,在场的学员踊跃参与其中,整场活动的氛围十分轻松融洽。

与现场同步的线上培训课参与人数高达2200人,各院同学积极参与培训,线上弹幕源源不断。陈辰同学在现场教学的同时,也与线上的同学们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

除了此次开展的“字正腔圆”培训课,“语”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还包括了“弘扬汉字文化,书写美丽人生”汉字听写、“经典诵读,魅力中文”校园朗诵、“伶牙俐齿”趣味绕口令以及“能说会道”主持技巧培训课个子活动。

本次“字正腔圆”培训课加深了同学们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理解,同时强化了同学们对普通话的标准化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语言文化氛围。此后,我院将陆续开展其他“语”你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子活动,并对活动内容与流程不断进行细化并完善。



(会场现场)

 

 (主讲人发言)

 

(同学参与互动)

 

(武鸣校区的同学在线上观看活动)

 

 五合校区的同学在线上观看活动)

 

 (同学们在宿舍进行线上观看活动)

 

 

 (线上同学们发的弹幕)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