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系列民法典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覃方屏 浏览量:
分享到:0

20215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普法办的活动方案,新闻与传播学院从20217月到11月开展一系列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多次会议中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民法典内容要求各班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进行民法典学习

学院24个班级共1162人参加了主题为“依法上网,促进清朗网络建设”、“保护绿水青山,创立千秋万代”、“尊重公序良俗,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见义勇为有保障”的班会活动。各班采用创意且可行性强的方式开展,如素拓活动、模拟法庭、知识竞赛、小品、演讲等,使同学们在轻松和有趣的环境下更加深刻了解民法典在学习、工作、生活的应用。

学院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传播优势在院官网首页上设置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专栏上传民法典相关案例解说文章55同时运用官Q和微博平台,使用漫画图片与文字结合的形式进行民法典的系列宣传单条阅读量最高达1015。学院还在易班上开展了知识竞赛,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理解和记忆。

此次民法典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院师生对民法典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增强了主动学习民法典知识的意识,提高法律素养进一步推动了学院法治文化的发展为建设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