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宪法 讲宪法——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文/卓士裕 浏览量:
分享到:0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让学院师生知宪法、懂宪法、守宪法、用宪法,从今年7月到11月,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宪法,讲宪法”宣传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多次会议中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宪法知识,并做出具体的可行的宣传方案。

此次宣传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组织学院24个班级1162人开展“明确宪法,保护权益”、“尊重历史,敬畏历史”、“四海一音,万众一心”、“就业有关怀 ,劳动最光荣”等四个主题班会,线下组织具有专业特色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在校园内进行“宪法晨读”活动。

学院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矩阵传播优势,于学院官网、官Q、官博等媒体平台发布宪法知识。其中,院官网首页设置学宪法,讲宪法专栏,从最高人民法院的官网选取内容,涉及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即社会制度国家制度的原则和国家政权的组织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总共18篇文章;官方QQ、微博采用文字与漫画结合的方式,分别发布了58篇软文。

学院还在易班线上端口进行宪法知识竞赛,实现了多渠道、全方位地对宪法进行宣传,使宪法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宪法的校园氛围。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