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语”你同行之“伶牙俐齿”趣味绕口令活动来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到兴宁中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覃雨珂 杨雪 文/杨雪 浏览量:
分享到:0

112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9名志愿者赴南宁市兴宁中学开展“语”你同行志愿活动子活动——“伶牙俐齿”趣味绕口令活动。此次活动将26名兴宁小学三年级小学生分为两个班,主讲人是莫芸桢和谌希,助教分别是梁筱湄、李繁和李彤、杨盈。

助教李繁先带着同学们练习了口部操。口部操有利于训练唇舌的力度和灵敏度,达到吐字正确清晰的效果。接着开始趣味绕口令。“陈庄程庄都有城,陈庄城通程庄城”“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底下一树枣”,在重复朗读和训练中,志愿者不停地纠正发音、节奏、断句等问题,使同学们掌握了绕口令的方法和技巧。

课堂结束后,志愿者李彤说:“作为一名播音生,我通过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孩子们传达文字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在这个过程中,不光自己对文字知识有了更加透彻的了解,也和孩子们有一个更加密切的接触,让我学习到很多的知识也收获了很多经验。”

志愿者们通过这一堂课激发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多地去了解、学习它,“语”我们一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普通话的推广。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