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弘扬汉字文化,书写美丽人生”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杨雪 覃雨珂 文/杨雪 浏览量:
分享到:0

1120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12名志愿者前往南宁市兴宁中学开展“语”你同行子活动——“弘扬汉字文化,书写美丽人生”汉字听写21名兴宁小学三年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认识15个字词,第二个环节是听写15个字词。将学生分为两个班,每个班由三名志愿者负责。两个班的主讲人分别是李繁和杨盈,助教分别是莫芸桢、梁筱湄和谌希、李彤

志愿者谌希用简单有趣的纸杯游戏切入正题,她让同学们在纸杯杯壁上写下左右结构的汉字的偏旁部首和另一部分,然后引导同学们通过拼接得到15个不同的汉字接着,主讲人给同学们讲解了15个汉字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汉字文化博大精深,不仅写法多样,其意义也十分丰富。最后,主讲人给同学们进行了汉字听写,以此来检验课堂效果。

通过此次汉字听写活动,进一步提高小学生手写规范、标准文字的能力和对汉字的识记能力,帮助他们更轻松地去学习普通话和汉字。




扫一扫,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