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语”你同行之“经典诵读,魅力中文”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 图/覃雨珂 杨雪 文/杨雪 浏览量:
分享到:0

12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11名志愿者前往南宁市兴宁中学开展“语”你同行之“经典诵读,魅力中文”校园朗诵活动。此次活动两个班的主讲人分别为梁筱湄和李彤,助教分别是莫芸桢、李繁和谌希、杨盈,共有28兴宁小学生参加。

“经典诵读,魅力中文”校园朗诵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志愿者带同学们朗诵经典诗篇,第二部分进行朗诵比赛。

志愿者第一部分不仅教同学们如何正确朗诵古诗,还向他们解释古诗里的字词,与同学们一同体会语言文字的精简之美。

在朗诵比赛中,同学们自行选择经典诗歌上台朗诵,志愿者们根据同学们的表现为他们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志愿者进行点评后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一首首经典诗文,吟诵出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也吟诵出小学生对于中华文化的理解。通过此次活动,小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大大提升了他们学习经典文化的兴趣







扫一扫,关注微信